Friday, August 13, 2010

只是好朋友?!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
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尴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
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
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
庭羽說,

『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
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
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
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
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
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
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
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
從情人又變回朋友,
你會希望我過得比你幸福?」

『那當然。』

凝望著我,庭羽又說:
『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橘子 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