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我很忙,你很忙,大家都很忙……然后呢?

致:友人A

A:“我刚发现我还没发email给教授关于我们明天缺席的事情……”
A:“我最近很忙,你可以替我发吗?”

………………很忙是吗?
上星期你不才去了东京旅行吗?这个是你忙碌的原因吗?

这是LINE里传来的message,只透过notification window大略看了,
不打算开conversation chatroom 来看,要不会在对方的chatroom里显示 “已读”


*****


致:友人B

*上星期四*
我:“我们什么时候要讨论呢?要不今晚我们各自找资料,明天找个时间讨论。”
B:“明天我和教授有meeting……”
我:“那我等你的meeting结束后吧?”
B:“还是明天星期五晚上吧?在LINE里讨论……”
我:“还是你要周末?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也可以”
B:“ermm...那个……这个周末有点忙,其实我们(B和另一个组员)要去Host Family那里。”
我:“ehh? 不是之前已经去过一次,活动结束了吗?”
B:“哦……是这样的,我们自己私底下再要求Host Family让我们再去玩……”

我:“那好吧,在你去homestay之前,明天晚上讨论吧……”

…………………………结果星期五晚上音讯全无……
我也算了,自己一个人在紧张什么也没屁用,就继续沉默吧。
老是催赶别人也不是什么好差事。

*****

看来我身边的人最近还真的很忙。而且感觉上他们都觉得我很闲………………

很闲是吧?
这个星期六有一个留学生和日本高中生的交流会,是我教授要求我参加的。
还得准备发表资料,分享《Japanese Culture Seen From Foreign Country》

下个星期一至星期三有Conference要参加,
基本上是完全把三天的时间都用光了。

下星期天就是日本语能力试验 JLPT。
完完全全还没准备,N3的文法都还没弄清是怎么一回事。


看起来还很闲吗?
而何况你们是知道我有在忙这些事情的。

说我自私我也这么做了。真的很抱歉,我的时间我自己规划。
我打算把我的时间花在什么事情那是我的权利,即使是睡觉看戏上网。
正如你们所说的:“我很忙……” 的原理是一样的。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