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未来 VS 梦想

日前,朋友们突然讨论到类似对未来的看法,有没有想象过未来的生活要过的怎样。
我的答案一如往常:$$$ 赚钱 $$$

朋友的反应有点吓倒。“钱?”
也许是大家观念不同吧?身边的朋友大概都会想到要与家人或家庭幸福地过日子
所以听到我的看法有点吃惊。为什么会是钱?

我觉得幸福地过日子是基本要求吧?
我没有讲这点,是因为在潜意识里这已经是理所当然的目标
基本到……有点不值得提起。

我个人比较注重的,是如何实现你所谓的梦想。
对于梦想,光想是没有用的。
重点在于,你会怎么做,怎么打算,来使你的梦想成为现实。
也许你会觉得我老成,但是当你经历了一些事情,看透了一些事故,你的思想是不得不经过一些改变的。

也许,当你们还在父母的保护下过着舒适的生活时,有些事情,我已经被迫经历了。
经历了一些低潮,尤其是在自己的思想开始成形的初中时期,
就因一些家事,自己的想法就不知不觉间被模定了。
曾经很讨厌那段日子
为什么才初中的我被逼听着妈妈在我面前诉说家里的状况?
就因为我是长女吗?还是妈妈已经到了必须找人诉说心中委屈的地步?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曾经一度,因为压力太大,每晚都要被“鬼压床”煎熬,无法入眠。
那些日子,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咬紧牙关走过来的。
虽然说近年来情况有改善,但是家里有事情时,妈妈还是会向我开口。我有能力,我就帮。

人在逆境时,思想是成熟得最快的。这点我赞同。
就从那时起,我的观点也许与别人不同。你可能觉得我很怪,但就如我其中一位朋友说的,
“会这么想,一定是经历过什么事情,才会有这种想法。”

一点也没错。也许你没有过这种想法,
那种希望自己赶快长大,赶快出来工作养家,好让每日为家里奔波的父母不必工作,好好在家里享受的想法。

这辈子,欠最多的就是我的父母,要还的债,一辈子也还不完。我一定要让他们过着好的日子。
自己的每一步,必须考虑到的事情太多,家里对上和对下的责任太大。这就是长女的责任。

也许是我本身的个性吧,有时候蛮悲观的说。
很多事情,我都会考虑到最坏的地步,甚至会做最坏的打算。
这也许也是处女座的个性吧?我可是标准的处女座女生乜~

你可能觉得我很现实,或很Materialistic。
Erm…… 也许,不过我不完全赞同。
我也渴望着未来幸福温暖的日子,也希望以后父母家人能够幸福安稳的过日子。
对我而言,那是一定的基本条件。只是,可能我的梦想比较 detail 吧?哈哈哈
或者是比较为家人,而不是为自己?有可能……但是他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哈哈

也许每个人的梦想不同,
但是,我相信每个人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的那份真诚勇气是一样的!
为了自己,为了将来,为了梦想,我们都必须有那向前迈进的勇气!加油!


碎碎念:

1. 也许那句“我要过着每天喝Starbuck都不会觉得心疼的日子。”有点太猛了。
我要形容的只是类似等级的生活,并不是以后我一定要过这种日子,我想你们误会了。哈哈
不过以我那么爱咖啡的程度,每天喝着我喜爱的咖啡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2.事后想回去,也许我有点把目标定得太高了(又开始悲观起来),(= =)|||
突然觉得只要能够过着舒适的日子,不需要太有钱,中上的程度应该就够了。
而且这个“版本”的 [ 对未来的梦想 ] 是旧的版本(从中学就这么想了),
也许不太成熟,也许忽略了一些需要考虑的因素。
只是想回去,自己真的好久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了,久到我都有点忘了。
现在进入了大学阶段,也许是时候再次想想,再重新做些修正和规定,也许会更实际。哈哈!
好吧,假期时我会再好好想想关于我要的未来!

3.还有以前都是考虑到以后如果到老都没人要的话,就得存姑婆本买姑婆屋,自己养自己。$$$
哈哈哈,别笑!我真的是认真想过的!(所谓的最坏的打算)
不过现在的计划也许要更改一点吧?
如果未来的我还有这个荣幸,有你在我的身边♥ ♥ 嘻嘻
4.有点太长一篇,不好意思…… (不过是我个人蛮热衷的话题之一咧,哈哈哈)

2 comments:

  1. Its good that you have your own thinking and I am truly sorry that you have to go through all the hardship in your previous. Way to go and all the best in improving your future life. I am kinda touch that you put your family and parents first in everything. Haha. One filial daughter here.
    And regarding no.3, don't worry la. Haha.. You will have someone to drink coffee with your together in your old days. Lol.
    Maybe I should also draw out a thorough plan about how my future is going to be. This kinda inspired me to really see to this issue.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2. 长女的压力,我明白,虽然我不是长女。
    当现实逼近,理想也只是空谈而已,好好打拼,才有机会实现梦想。
    为我们的未来加油吧,support 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