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感触

原本已经钻进暖呼呼被子里的我,满脑子一大堆思绪。
没办法了,老毛病,赶紧爬起来开了开笔记型电脑,又开始吐文字了。

*******

没错,今晚又是“回大学的前一夜” (The Night before heading back USM)。
每次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一定会迟睡,还是很晚很晚睡的那一种。
会忙着收拾行李,会忙着检查有没有漏掉的东西。
半夜会摸黑下楼,望一望客厅、饭厅、厨房、冰箱,等等。
用着贪婪的眼神,把熟悉的景象印在脑海。贪婪地,毫不保留地。

不知道妈妈是否也是不舍得。
有好几次了,就在回大学前一夜,妈妈都会比较迟睡。
有时候下楼拿东西时会看见妈妈在客厅,然后我都会呆在客厅和妈妈闲聊,直到她上楼睡觉。
就刚刚,已经半夜1点多了,妈妈还在楼下,甚至问我要不要吃汤圆(前一天提早做冬至所剩下的汤圆)。
“你要吃,那我就弄热给你吃咯……”
心里一阵暖暖的,“好啊。”
管不了半夜吃甜点会发胖,管不了原本我快要睡觉了的念头,只因为妈妈的一句窝心的话。

看见楼下拜神用的水果,今天多了一梳香蕉。
还记得前天爸爸要出去买水果时,我特别要求了香蕉,因为很久没吃了。
爸爸出去卖了水果,回到家的第一句话:“没有买到香蕉,卖完了。”
有点小失望,但是没关系。
但是刚刚却看见了香蕉,大概是今天买的吧?不清楚。
“今天还不太熟,明天大概就可以吃了。” 我只是回答了:“噢。”

我还蛮奇怪的。
别人往往都是慢慢变得独立的,我却相反。
两年前刚刚开始离乡背井到外州念书时,我可是很少想家。
学院还是在离家里8个小时车程那遥远的一方,当时我可是很独立,很少想家。
现在念大学了,大学只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足足少了一半。
可是心却变得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无助。常常假期结束了会不想回去大学。

不过,我算是很少打电话回家的那种人。
最厉害的,每当感觉很累很累,累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
就会打电话向妈妈诉苦,不停的埋怨,不停的吐苦水。妈妈也会向我埋怨家里烦人的琐碎事。
我们俩就电话里说个够,两个女人两张嘴,说个不停。
可能也是因为不常通电话,所以才那么多话讲吧?哈哈

随着年龄的增长,处理家事的行为上可能会变得比较独立,
但某一部分的心却慢慢在软化,情绪情感方面吧?变得有点软弱,有点依赖。
还是以前的我太逞强了?这点变化,又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家,永远是最温暖。


〈碎碎念〉:

最近的MODE是:悲观
很多东西都想到不好的那方面,pessimistic 的性格逐渐醒觉。唉……我也不想。
叫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我只会觉得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NightyCat最近变Pessimist Cat,mood总是低落。唉……

不妙不妙,快回USM了,还打了这篇那么有感触的post。在USM重读这篇post时肯定又眼湿湿了。
应不应该在post的一开始就标明:
p.s. 不适合思乡、想家、Homesick 的傢伙阅读,一切后果自负。” 呢?
不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来找我。我不太会安慰,还可能会抱在一起哭呢,哈哈

刚刚阅读了一些报纸里别人投稿的类似部落格文章。
突然觉得,我这篇要是modify 一下,也可以send去投稿了。
在外地念书的游子们读了大概也会有些感触,有些共鸣吧?
哈哈哈(开始自以为是,不要脸!!! 厚脸皮!!!)

2 comments:

  1.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虽然金宝离加影不是太远,但是不是都会想念家里,想念朋友。
    我们不是变得软弱,依赖,只是我们都明白了那种离乡背井的感受,更觉得家的温暖。
    新学期开始咯,一切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2. http://dacapo-kei.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2.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