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原来,幸福是可以如此轻易地渲染。

今天逃课了,光明正大地逃课。哈哈
Career Fair 需要人手去机场迎接我们的company representatives。
我逃课了,跟着司机到机场“接客”,哇哈哈。
下午3点到晚上9点,时间都和Van司机一起过了。

一开始我很静,司机先生是个很开朗的人,自然就会找我讲很多话。
从学业,到家庭,谈了很多……
家乡在哪里?念什么科系?第几年的学生?爸爸妈妈干什么的?家里有多少个兄弟姐妹?
哈哈,他大概也被我闷坏了吧?
没办法啊,
第一、对上不熟的陌生人,我可是很安静的。
第二、我的老毛病:一坐上交通工具就会昏昏欲睡。

话题不知怎么转的,突然就谈起了爱情之类的话题。
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啦?他哪里人啦?之类之类的。
还让司机看了我和他的合照,真是paiseh…… 还称赞他很帅,是有很帅啦,哈哈♥
司机随后也问了我们俩的生日日期,看他嘴里念着念着,数着数着,就说了一些我们的事情。
类似算命吧?他说了一些,有一些被他说中,有一些暂时也不知道有没有准,哈哈。
(注:司机先生说了什么,那是秘密~ shhh…. )

可贵的是,
他和我分享了很多他的爱情这类的经验,
无可否认的,从他身上,我上了宝贵的一课,一堂名为《幸福》的宝贵课。

他重复了好几次:“现在的我,很幸福。我很爱我的妻子,很爱我的家庭……”
他分享了一些关于家庭的道理,夫妻之间或男女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也教会了我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他用了好多年才体会到的道理,以言语的方式,短时间内他向我一一诉说了。很感谢。

前阵子也不断在想一些我和他之间的问题。
突然,听了司机的一番话后,自己心里有了一些决定,应该知道要怎么做了。
谢谢你,Abang Li。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天充分体会到这一点。

他在等待接机的空档时间,打了一通电话回家,用了Loud Speaker。
电话里,我听见他家里的吵杂声,孩子牙牙学语的声音,他亲切的笑声,
一切听起来是如此幸福,简单的幸福。

“你羡慕我吗?”司机随后问道。
“当然羡慕啊!很羡慕很羡慕!”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看见司机先生他那么幸福,我忽然明白……
                                                      原来,幸福是可以如此轻易地渲染。


3 comments:

  1. 那司机大佬竟然还会星座之类的东西? 0.0
    好像很神喔。。

    ReplyDelete
  2. ChinLing : 好像还蛮神的,哈哈。

    Kei: 但愿如此,希望你也能幸福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