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挑战寿司

几天前,家里的二少爷突然对我说
" 姐—— 你很久没有做寿司了耶。你做做啦,我想吃耶…… 还有,我喜欢里面放黄瓜的。 ”

正在看电视节目的我立刻转过头,
“ 哇……假期里做你们的司机还不够?几时我又升级做你们的厨师啊?想得美!”

不过,自他这么一说,
害得我每当要找零食吃时就想起寿司。
结果咧?特地跑到百货公司去买了做寿司的材料。(好像被弟弟设计了!不会吧?中计!!)

今天下午,在我懒惰得不能再懒惰的时候,想起了必须做寿司。
唉……硬拖着懒惰的身躯,慢条斯理的做我的寿司。

主要材料:寿司米,寿司醋,还有紫菜。

一边看电视,一边卷着寿司。进度太慢了,晚饭后还要继续卷寿司。

一边卷寿司,一边把不太成型的寿司吃掉,
到最后肚子快撑死了。
(本日教训:不要一边料理,一边试吃!!!)

达铛……完成品

最满意的寿司卷(也是超大型,超好料的寿司卷)

卖相勉强过关,毕竟是新手。
吃了到截稿前也没事,没拉肚子,应该是OK了。
希望真的没事,因为明天要到 Supermarket 做工,闹肚子就糟了。

不会的,要相信食材。哈哈 ^ ^


P.S.
下星期应该会挑战什么豆浆布丁的,材料之前一块儿买了。也很久没做 Tiramisu 了,也许可以考虑考虑。
这个假期注定要增肥了,太多美食的诱惑。唉……

6 comments:

  1. nice~
    next time can do on our new juniors orientations. hehe
    i wana taste too...
    this mama not gud la, never make food 4 me also... XP

    ReplyDelete
  2. next time u come to my house la, i make Tiramisu for you,
    Tiramisu taste better, haha ^^

    ReplyDelete
  3. hey, where is my tiramisu a?
    next time i go back make sure u can let me taste tiramisu, haha.

    ReplyDelete
  4. then u have to confirm when u are coming back lor,
    coz i have to go KL to buy mascarpone cheese (ingredient)... wahaha...
    then oso nid to arrange time, since i nid to work for weekends... ^^

    ReplyDelete
  5. sure sure...
    emily, u come KL lar... come to my house ^^
    too bad we din have refrigerator in USM, if not we make tiramisu there...
    wahaha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