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要惜缘

今天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交代了我今天在家必须完成的家务后,告诉了我一个坏消息。
“我朋友Karen Auntie 的丈夫今早去世了, 你说今晚我该不该去我朋友那边看看呢?”
“你去吧,今晚我也陪你一起过去……

这个假期里听了不少关于别人去世的厄讯。朋友的公公,朋友的爸爸,朋友的叔叔,甚至是Matric 的朋友。
难道这是个死神出来工作的季节吗?为什么大部分都发生在这两个月的假期?不解……

上个月外婆突然不能走路,进了一趟医院,住了好多天。
 我还记得,那天我独自带着外公到医院做例行治疗,妈妈吩咐我顺便到楼上的病房去看看外婆。
走到了她的病床,发现没人。
“大概是做体检或接受治疗去了吧?”为了避免等太久,问了问那里的护士。
我这才知道,因为病情恶化,外婆被转换到别的病房去了。
独自走到HDW (High Dependency Ward),看见外婆虚弱的躺在病床上,看见许多管子分别插在手臂和大腿上,看见旁边的仪器,唸过Biology的知识告诉我,那是洗肾的仪器。
我突然很害怕,眼泪已在眼眶里打滚。外婆还不知道我来了,只是躺在床上,吃力的呼吸着。
我等自己情绪稍微平复后,才轻轻的叫醒外婆,问问她怎么样,有没有很幸苦。
这种经历,我毕生难忘。
看着自己熟悉的人,躺在病床上,那病恹恹的样子。那种害怕失去他的感觉,心里真的很难受。
很感谢老天爷,现在外婆出院了,呆在家里。虽然步行还是不方便,但情况已经好多了。

自己快20岁了,不再是小孩了,也明白时间一直在流逝。
父母亲也开始老了,也逐渐看见身边许多的生老病死。
我承认自己还不够坚强,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现在的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身边的生离死别。
我还需要我的家人。求求老天爷别从我身边夺走我现在所拥有的,哪怕我必须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要珍惜眼前的人,珍惜自己的家人,珍惜身边的朋友。
趁自己放假留在家时,多孝顺孝顺父母。
趁自己和朋友一起时,多玩乐玩乐一番。
趁自己和恋人一起时,多依靠拥抱一下。
为彼此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为彼此的心房留下深刻的脚印。

茫茫人海中,我们能相遇,能成为朋友,能成为家人,这是我们上辈子修来的福。
因为上辈子的牵绊,而再续这辈子的前缘。
记得要珍惜你身边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为那时一切已经太晚了。
           
   

要惜缘……       
                                     

3 comments:

  1. i so lucky to have u as my frenz. love u, love my family, love my frenz, n love my life.

    ReplyDelete
  2. 说真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慢慢地长大了,也有这样的同感。
    所以,有时间就多呆在家,陪陪家人。。

    ReplyDelete
  3. piang, I'm glad to have u girls too...

    chin ling: 是啊,真的得珍惜身边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