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Possible & Impossible

相信大家都有遇过如此状况吧?
当你决定了要做一件事,却临时因为一些原因而无法实行;
当你答应了别人,却因为一些私人因素而无法实践诺言;
当你努力经营一段感情,却因为一些理由而被迫结束恋情;
或者是当你努力要办好一件事,却因为太多太多的 “不能” 而被迫放弃整个计划。

我很讨厌这种无助的感觉。每当事情遇到瓶颈时,我都会努力的想着解决方法,在脑子里想了很多种方法。但实在太多的 “不可能”, 一个接一个的,设想的解决方案一个个被否决。往往,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
自己,身边的人,金钱,时间,未来,可靠性,对身边的人所带来的影响……
太多顾虑了,太多外在因素了,导致你被迫放弃整个决定。
那是痛苦的。

同样的情况,换作几年前的我,也许还会天真的以为方法行得通,不惜麻烦家人也要实行我的决定。以前我真的会觉得,只要我想要,即使会麻烦到自己,麻烦到别人,辛苦点还是行得通的。
但现在不同了。长大了,学会替别人设想,学会从别人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决定。如果我的成功是必须麻烦到我身边的人,那我宁可选择不要。我不愿看见别人为了我自己的任性而烦恼。
这也许就是我的性格吧?有时候看待别人比看待自己来的更好。

C'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
也许吧,
这种情况以后人生要面对的还多的是呢,
深知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不是每件事都可以从 Impossible, 变成 I'm Possible
长大了,该开始学会如何面对自己无法掌控的情况

我不是 Christian, 但在 Dan Brown 的《天使与恶魔》里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圣经祷词: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我们不能改变命运,但我们可以改变命运的结局。”
你不能改变所有事情,你只能尽自己的力量,改变事情的一部分,并祈祷那部分改变能影响整件事情。
成功与否,还得看看老天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